close
今天放假
 
本來打算又要龜到我唸書的地方耗掉我的一整天
 
完全反射狀態
 
但是因為同事的一句話
 
我答應了晚餐的邀約
 
在好心的morning call 之後,依然賴床的我接到的一通阿心的電話
 
他說他要去陽明山,想要帶我去
 
第一通  我很直覺的拒絕
 
但是想了一下  丟了個銅板  還是決定要去
 
因為  阿心說黃湘湘知到我放假後  一定會一整天唸書
 
所以才決定要把我拖出來
 
看見我第一眼  覺得我在生氣 
 
已經不是第一人跟我這樣說了
 
我知道我氣色不好
 
今天跟他們走了一趟陽明山
 
吃了很多東西  違反了昨天設下的減肥令
 
但是沒關係  我願意承受
 
因為距離黃湘湘之約還有3個小時
 
我就讓阿心先把我載回家睡一下
 
睡到4點  黃湘湘打電話來....嘟嘟囔囔了說了一些話
 
不是很記得了.....sorry~~我有起床氣~~~
 
五點....黃湘湘說因為我們吃的很飽...所以晚餐約就算了
 
我為此小mur了一下  因為我本來要當個乖寶寶的計畫被打亂了
 
沒想到...黃湘湘知道我本來的計畫
 
他說既然有把我拖出來曬太陽...吃飯就下次吧
 
雖然我處於起床氣的狀態  但是我還是很感動
 
既然沒有要出門  我又很累  所以我又睡了一下
 
這時  夢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夢
 
不知道是之前夢過還是夢中夢  總之一定有同樣的情節發生過
 
夢的內容不是很清楚
 
總之我還是女生  上面有一個哥哥  還有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倒是忘記了
 
有一個溫文儒雅的爸爸(我記得很帥又很有knowledge) 
 
還有一個我以為是我媽媽結果是繼母的溫柔女人
 
夢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
 
我是一個很獨立的女生
 
有一天醒來  發現家裡都暗暗的(可能是因為今天停電才讓我有這種夢吧)
 
走了出去  發現爸爸.繼母.哥哥都在對面 
 
那裡有舒服的沙發還有燭火 
 
我隔空喊話  問為何麼他們在哪裡
 
他們說  因為停電  所以他們就到對面去
 
於是我要走回房間  拿我的蠟燭走過去
 
不知為何  走出來的時候沒有恐懼感  走回來的時候有很大的恐懼
 
很像小時後害怕一個人在黑暗房間  總覺得背後一定有什麼
 
於是我快速的拿好打火機以及蠟燭  覺得後面有something  快速回頭  還好nothing
 
當我走出陽台時發現  原本存在於台和對面的綠色橋不見了
 
正確來說是崩毀了  而我忘記說  家和陽台之間是深深的斷涯  下面是溪水
 
我緊張的左盼右顧  發現我的家人還在原來的位置  只是通道崩毀了
 
每一戶都有自己的通道
 
現在只剩下最末端的那一戶有通道  還有綠色回轉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回轉梯的出現,它就很像以前內湖高中的那種迴轉梯,差別是他是綠色的)
 
我快步走到最後一個通道  想要過橋去家人那裡
 
結果看見對面有我已經去世的爺爺還有媽媽(爺爺好像是自然死去的,媽媽是自殺的,好像是因為跟爸爸吵架)
 
媽媽是個短髮有氣勢的女人
 
他們兩個從對面看見我  卻發出那種發現目標的表情  緊盯著我  沒有笑容
 
不知為何  我直覺是他們兩個是抓我跟他們一起去的  所以想要逃
 
沒想到前面突然多了很多人可以當我的cover 
 
不過還是被抓到
 
我裝出很熱絡的樣子....因為我怕他們發現我在害怕  就會直接把我抓走
 
場景跳到一家首飾店
 
不知為何身邊多了兩個女生
 
而我知道我媽跟爺爺不想要抓我去了
 
她認真的挑著飾品想要帶回去
 
而我把我挑到的飾品送給了她
 
她抱著我哭了  還告訴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就跟的爺爺坐了bus回去
 
因為我很傷心  所以我來到了一個我常去的spa館
 
想要泡一下澡  遇到了一群奇怪的彈吉他的高中生以及奇怪的男生
 
更奇怪的是場景跳來跳去
 
本來只能女生進入的地方  經過令一個通道卻可以看見男生
 
真的很不可思議
 
後來我就回去了
 
看見爸爸  又看見我那已經去世的媽媽在跟爸爸吵架,有一些肢體衝突
 
好像是為了誰對誰錯的問題  導致媽媽的自殺
 
總之還是不歡而散
 
夢醒了  我發現我房間的電燈打不開
 
但是其他的電都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chuac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